中国女曲重夺亚运冠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0-08 09:5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杭州10月7日电 7日,杭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中国女曲2∶0战胜韩国队,时隔13年重夺亚运会冠军,同时获得了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队与韩国队此前曾交手32场,双方各胜13场,平6场,战绩平分秋色。

  开场后,中国队充分利用场地宽度,两个边路突破非常犀利。第七分钟,中国队获得射门弧前任意球,几名球员打出精妙配合,陈怡在球门前射门得分,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此后双方展开激烈对攻,频频交换球权。第54分钟,中国队从右路发动攻击,下底传中后,梁美玉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邹妹容补射,球应声入网,中国队2∶0领先。

  最后4分钟,韩国队换下守门员,大举进攻,中国队凭借出色的防守一一化解。终场哨响,中国队获得冠军。

  赛后,攻入首球的陈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赛前研究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发现她们防守收得比较靠内,所以我们布置的战术就是打边,把对手拉开之后再进攻中路。今天上场比赛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必须抓住关键机会得分。”

  中国队主教练安南说:“我们本可以更早锁定胜局,可惜错失了一些机会。高兴的是我们获得了亚运会冠军和巴黎奥运会入场券,今天决赛的经验对未来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