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讲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28 09: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方静娜)“好消息!为了感恩新老顾客的大力支持,凡是凭宣传单进店的顾客,即可3.8元购买30个农场土鸡蛋,加9.9元即可换购价值199元的运动鞋,加10元即可体验价值298元的养生理疗!”近日,蕉岭县慈航安养院的活动室里传来阵阵“熟悉”且极具诱惑力的广告声音。原来,这是蕉岭法院携手蕉岭县阳光爱心协会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讲活动,以“诈骗犯模仿秀”等形式为老年人“揭秘”养老诈骗套路,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在宣讲活动现场,蕉岭法院“法润”普法志愿服务队队员钟兴龙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生动形象地模仿常见诈骗形式中诈骗犯的话术,并将法律知识与真实案例结合起来,运用亲切的方言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保健品诈骗”“养老投资诈骗”“养老保险诈骗”等养老诈骗惯用套路进行剖析讲解,让老年人对养老诈骗“记得住、会辨别、能预防”。

  宣讲结束后,“法润”普法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疑问等方式,提醒老年人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远离养老诈骗陷阱,避免造成财产损失。在场老年人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据了解,近年来,蕉岭法院持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厚植司法为民情怀,传承“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积极向老年群众宣传各类防范诈骗知识,持续开展多样化、多渠道的宣传宣讲活动,着力构建共治共防养老诈骗的严密防线,帮助老年人守好养老“钱袋子”,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