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离开所罗门群岛 前往最后一站东帝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28 09: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华社和平方舟8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中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结束对所罗门群岛的首次访问,按计划前往“和谐使命-2023”任务最后一站东帝汶。

  访问所罗门群岛期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为当地民众、中方机构人员、华侨华人等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还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在当地进行医疗服务、重症会诊、学术交流等,共诊疗患者超过万人次,实施剖宫产、乳腺肿块切除、胬肉切除、白内障吸除等手术31例。此外,医院船官兵还到所中华学校、圣约翰学校、警察部队等开展文化联谊和体育赛事交流。

  东帝汶是“和谐使命-2023”任务的第五站,也是最后一站。目前,“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正往东帝汶帝力港航渡,计划在这里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并开展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