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一架私人飞机坠毁 瓦格纳创始人普里戈任遇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25 10: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一架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起飞的私人飞机23日在特维尔州坠毁,机上10人全部遇难。俄联邦航空运输署公布的机上人员名单包含俄私营军事实体瓦格纳组织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任。

  俄紧急情况部说,这架飞机从莫斯科起飞,目的地是圣彼得堡,机上共有10人,其中包括3名机组人员。坠机地点位于特维尔州一个村庄附近,距离莫斯科大约300公里。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4日凌晨报道,10名遇难者的遗体都已找到,搜救工作结束。俄联邦航空运输署公布了乘客和机组人员名单,其中包括普里戈任。社交媒体平台“电报”上一个与瓦格纳组织有关联的账号宣称,普里戈任已经遇难。

  针对坠机事件,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已就上述飞机是否违反俄航空安全规定启动调查。目前,克里姆林宫和俄国防部尚未就此事发声。

  提供航班实时飞行状况的网站“24小时飞行雷达”数据显示,这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莱加西600型飞机于莫斯科时间18时许从雷达上消失。据路透社报道,这架飞机坠毁后不久,另一架和普里戈任“有关联”、疑似飞往圣彼得堡的私人飞机在起飞后返回莫斯科,随后降落。

  瓦格纳组织6月23日涉嫌煽动叛乱,导致俄国内局势紧张。俄联邦安全局次日宣布对普里戈任刑事立案,首都莫斯科等多地实施“反恐”措施。当晚,经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斡旋,瓦格纳成员停止在俄境内行进并返回野战营地。克里姆林宫方面则同意普里戈任及瓦格纳组织成员前往白俄罗斯。(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