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佐州大选案 同案被告企图挑起“法律战”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24 10: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与美国共和党籍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道在佐治亚州受控涉嫌推翻2020年美总统选举结果的部分被告人22日自首。但一些被告人想出多种说辞为自己辩护,寻求将本案从佐治亚州富尔顿县高等法院移交至该州联邦法院审理,以图挑起一轮“法律战”。

  据路透社报道,原打算23日投案的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约翰·伊斯特曼提前一天自首,他同意缴纳10万美元保释金。伊斯特曼22日发表自首声明说,关于佐治亚州大选案“本不应提起指控”,这已“累及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基本权利”。伊斯特曼被视作策动本案的“主脑”。

  佐治亚州大选案共有19名被告人,其中富尔顿县共和党籍选举监票员斯科特·霍尔也于22日自首。特朗普将于24日自首。牵头调查的富尔顿县地区检察官法妮·威利斯14日勒令此案的全部被告人25日中午前自首。

  美国司法部前任官员杰弗里·克拉克和佐治亚州共和党前主席戴维·谢弗22日分别向佐治亚州联邦法院提交动议,申请变更本案的管辖权。白宫办公厅前主任马克·梅多斯18日提交类似动议,并认为法院应裁定驳回起诉。

  (据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