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018县道杨文段“改线建桥”项目完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22 09: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res01_attpic_brief

梅江区018县道杨文段“改线建桥”后,大大改善沿线群众和过往车辆的出行条件。(高讯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以前这里有一段路只有3.5米宽,如今经过改造升级,道路不仅更加宽敞平坦了,而且还新建了一座桥,我们出行非常方便了。”提及日前完工的梅江区018县道杨文段“改线建桥”项目,城北镇杨文村的张叔开心地说。

  据了解,梅江区018县道贯穿城北镇杨文村、三村村、塔下村、银营村4个村,车流量较大,但改造前部分道路狭窄且弯道多,群众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从这段路经过的车辆非常多,经常会出现严重拥堵现象,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杨文村党总支部书记古春利说。

  市、区、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当地群众呼声和诉求后,提出了梅江区018县道杨文段“改线建桥”的建议:在杨文村段新建一座长26米、宽约10米的桥梁和一条长约600米、宽6.5米的道路,同时拓宽杨文村至银营村路段的部分路面,切实优化镇域公路网络,改善沿线群众和过往车辆的出行条件,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也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建议提出后,除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外,市、区、镇人大代表和镇村干部同向发力,广泛发动杨文村、三村村、塔下村、银营村的乡贤和村民捐款,共筹集资金430万元,全力推进“改线建桥”项目。今年5月,该项目全面完工,市、区、镇人大代表还在道路沿线栽下“人大代表林”,为“绿美梅江”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