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肯地热发电项目助力肯尼亚加快能源转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8-22 09: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5月26日,施工人员在位于肯尼亚纳库鲁市的索西安地热电站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发电设施。

  近年来,肯尼亚经济增速在非洲国家中名列前茅,电力需求也随之显著攀升。然而,电力供应短缺、电价过高成为制约其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

  为弥补电力缺口和控制发电成本,肯尼亚政府计划加速建设地热发电设施。在此背景下,中国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凭借自身技术与成本优势,助力肯尼亚加快推进能源转型。其中的索西安地热电站是非洲首个从设计、产品生产到建设、调试完全由中国企业独立完成的地热发电站。“100%中国技术”让这个地热发电站备受各方关注。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