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科技自立自强”委员专题讲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07 09: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7月5日,市政协举办“科技自立自强”委员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朱国城、80多名在梅企业界政协委员参加。

  讲座邀请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徐万宝作“以创新思维推动科技进步 以科技进步助力苏区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详细介绍我国科技发展成就和市科技部门主要职能、工作重点、服务手段等。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相关政策资金支持、科技人才引育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朱国城指出,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是市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旨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架好政企“连心桥”,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朱国城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关于科技教育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科技创新等重点课题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创新落到产业上、企业上、发展上;广大政协委员尤其是企业界委员要深入领会精神、吃透相关政策,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积极谋划储备科技创新项目,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企业所需,立足自身职能,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他说,市政协将一如既往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好政企协商平台,为企业发展当好“红娘”“媒人”,为梅州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