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期间我市雷雨频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6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谢龙生)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预计我市雷雨天气频繁,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需提前做好考务和应急保障准备;考生及其家长应留意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赴考。

  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天气不稳定、较闷热,大部分县(市、区)最高气温32℃至34℃。其中,梅州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6月7日至8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6℃至34℃;6月9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26℃至31℃。展望6月10日至12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市气象局提醒,高考期间,我市雷雨频繁,局部雨势大,请考生注意携带雨具,并提前规划好赴考路线;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对考生出行、安全和考务组织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需注意避免雷电天气对考场电子设备的影响。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