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景点入选“梅江八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3 08:5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江婵)日前,“梅江八景”全媒体发布会在梅城客天下景区举行,现场为8个景区(景点)的属地镇(街)或企业代表颁发“梅江八景”牌匾,并进行“梅江八景”自由行精品旅游线路推介。

  据了解,为全面展示梅江区城乡形象,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了“梅江八景”评选活动。经过广泛征集、初步评选、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等环节,活动最终评选出“梅江八景”:迎客天下——客天下景区,结庐人境——黄遵宪故居和纪念馆,风眠故里——林风眠故居和纪念馆,骑楼凌风——凌风东西路及梅州学宫、八角亭,泮坑枫情——泮坑风景区,铁塔梵音——千佛塔景区,高观揽胜——清凉山主峰黄沙嶂,梅水夜韵——梅江桥和一江两岸夜景榜上有名。

  近年来,梅江区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通过整合红色、古色、绿色资源,初步形成了以江南主城区和江北古城为核心的“一江两岸”城市文商旅融合发展区、以“红色长沙”“迷人三角”“花海城北”“画里西阳”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发展区,进一步擦亮了“客都首府、醉美梅江”品牌。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