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看球 我来送“暖”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5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365917_hgk_1684944000000@@119255@@

潮州球迷姚泽鑫(前排中)5月24日再次来到五华看球赛,李志良(前排右二)转交赠票。(曾文敏 摄)

  ●本报记者 赖 锋

  特约记者 张炳锋 曾文敏

  通 讯 员 吉文波

  “会长,帮我留意下打扫球迷区时有没有人捡到我的身份证。”5月20日晚上11点半,前来五华观看梅州客家对阵上海海港比赛的潮州球迷姚泽鑫返途时,发现携带的身份证不慎遗失,便在五华球迷群发出求助信息,同在群里的五华球迷李志良看到后立即与其对接,多方奔走助其找回了身份证,并通过快递寄回失主手中。一件暖心小事,见证了“足球之乡”背后的城市温度。

  当天下午,潮州球迷姚泽鑫带着家人、朋友共11人自驾前来五华看球,并随身携带了身份证以备不时之需。“我把身份证放在裤袋里,可能加油助威撒礼花时不小心把身份证带出来了。”姚泽鑫说,自己快回到潮州时,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焦急万分之下想到了五华球迷群,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群里发了求助信息。“没想到五华球迷这么热心,马上就有人对接,帮助我寻找身份证。”

  当时还未休息的李志良看到信息后,立即添加了姚泽鑫的微信,了解掌握了其身份信息、活动轨迹后,于第二天早上6点赶到球场,在姚泽鑫活动过的C216区、卫生间、进出球场道路等区域逐一认真寻找,最后于当天上午10点钟左右在游客服务中心找到了。据了解,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此前已经收到一名不留名的好心人拾到的身份证,在第一时间寻找失主的同时,与前来寻找的李志良碰了个正着。李志良找到身份证并告知失主后,立马自费用快递把身份证寄出。

  “球迷都这么热情,大老远来支持我们的球队,我们也理所应当在他们需要帮助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热情和笑脸欢迎每一位前来五华看球的球迷。”李志良觉得,这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小事,举手之劳而已。

  远在潮州市潮安区的姚泽鑫收到“失而复得”的身份证后,非常开心,坚持一定要寄当地特产给李志良,聊表谢意。“真没想到他那么客气,礼尚往来,我就邀请他再来五华看球吃鱼生。”一张身份证,让素不相识的李志良和姚泽鑫一起定下了“鱼生之约”。五华组委会了解到情况后,当即表示赠送2张球票、2件球迷文化衫给姚泽鑫,邀约他常来五华看球,常来长乐。

  “我从小就喜欢足球,一直希望住家附近能有一支优秀的球队。梅州客家队去年升入中超后,我就开始关注。今年放开主客场后,我已经来五华看了3场球。”姚泽鑫说,每次来五华,他都会被这里热情好客的市民、优良的保障服务、浓厚的足球氛围所感染,感谢之余,也非常开心。“感谢五华组委会的赠票,我一定会和朋友再去五华看梅州客家队的比赛,一起为球队加油。”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