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绿灯同时亮 路人不知走不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5 09: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364786_zym_1684944000000@@119198@@

同一方向上,人行通道信号灯(方框内下方)和机动车道交通信号灯(方框内上方)亮灯不一致。(朱绮辉 摄)

  本报讯 (记者朱绮辉)“同一个路口、同一个方向竟然设置有两盏红绿灯,且两盏红绿灯的亮灯颜色并不相同,我该如何通行呢?”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梅江区学子大道一处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疑似存在运行不同步的问题,让需要过马路的行人有些不知所措。记者走访后发现,原来系一场乌龙。

  24日上午,记者根据线索在学子大道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门口找到了市民所反映的十字路口。现场可看到,学校往书山路方向设置有两处斑马线,两处斑马线旁各有两盏红绿灯。在等待的过程中,同一个方向的两盏红绿灯亮灯颜色并不一致,一盏显示红色,一盏显示绿色。

  难道真如市民反映,交通信号灯存在运行问题?记者经观察发现,两盏交通信号灯的图标并不一样,一盏指示的是“行人通行”,另一盏指示的是“机动车通行”。而同一个方向上的人行通道交通信号灯和机动车道交通信号灯亮灯之所以不一致,是因为往来的机动车在绿灯时,可以同时选择左转、直行或右转通行,因此需要将行人和机动车的通行时间错开,以保证交通安全。在此提醒各位车主和行人,经过路口时须仔细确认,避免因未看清交通信号灯而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