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市疾控中心提醒:注意个人防护 平安健康出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9 08: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餐聚会增多,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出行要注意个人防护和饮食卫生,把平安健康系牢。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出行要密切留意目的地的传染病疫情形势,尽量避免到新冠病毒感染、疟疾、登革热等传染病广泛流行的国家和地区;要科学制定出行计划,错峰避峰出行,尽量减少在密闭空间内的停留时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安全,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就餐,吃熟食,食物煮熟烧透,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及其它植物。

  市疾控中心提醒,出行要科学佩戴口罩,出行前准备充足的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在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阳性期间,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期间,前往养老院、福利院等集中场所接触脆弱人群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超市、电影院等环境密闭、人员密集场所时,建议佩戴口罩。此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出行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同行人员的健康状况,自主进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戴好口罩,避免前往公共场所,建议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或自行开展抗原检测,症状加重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