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球票带旺人气和消费!五华推出购买球票送“大礼包”活动效应持续迸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8 09:1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赖 锋

  特约记者 张炳锋 曾文敏

  “老板,还有位吗?6个人,来两筛鱼生,凭球票是不是有打折?”“是的,凭球票打九折,里面请。”4月25日晚,中超梅州客家队与武汉三镇队的比赛一结束,大批球迷便从五华县惠堂体育场走出。不少球迷拿着球票这张“优惠卡”涌向球场附近的各大餐馆,在看球饱完“眼福”后,再一饱“口福”。

4241581_wyh_1682611200000@@116774@@

球赛开始前,球迷朋友在汉光超顺农旅园“围炉煮茶”,凭球票享受九折优惠。(曾文敏 摄)

  当天晚上10时许,记者来到惠堂体育场附近的城南食府看到,大厅内早已坐满了顾客,但前来吃夜宵的球迷依然络绎不绝,五华鱼生等特色菜品是每桌的“必点菜”。“我们从平远赶过来看球,并且早就想体验一下这边的特色美食鱼生,没想到五华的观赛氛围和服务这么好,凭球票还给我打了九折。”来自平远的球迷李剑告诉记者,他提前订了球票和餐厅,特意前来观赛和品尝鱼生。

  据城南食府老板周标华介绍,他家的餐厅自新赛季梅州客家队首场主场赛事以来,每逢主场比赛日客流量都比平时增加不少,特别是鱼生这道特色美食更是供不应求。“近日,我们在政府的引导下,推出凭球票用餐打九折优惠活动后,生意更加火爆了,主场比赛日客流量是平时的2至3倍。”

  据了解,随着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五华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朋友,每逢主场比赛日大街小巷处处充斥着浓郁热闹的足球氛围。各地球迷来观看比赛的同时,也被五华的美食、美景所吸引。趁此时机,各大商家纷纷推出各项优惠活动,增加项目可玩性,持续放大“体育+旅游”效应,周边餐饮、旅游、住宿等消费市场呈现一派火热局面。

  在广东汉光超顺农旅园黄龙基地,记者看到,来自各地的球迷朋友正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围炉煮茶、对坐闲谈,尽情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球赛晚上才开始,我们提前了一天过来,正好利用这段‘空隙’来周边游玩放松一下,体验一下五华的山水人情。”外地球迷范可辛说。

  广东汉光超顺农旅园相关负责人岳小旭告诉记者,在中超赛事举办期间,农旅园推出了“凭球票打九折”等优惠活动,设有围炉煮茶、趣味采摘等项目,客流量比平时多了30%左右。同时,五一假期还打算通过举办首届潮玩杂技美食音乐节等活动,进一步带热带旺人气,让球迷朋友玩得开心、游得舒心、吃得尽兴。

  近段时间以来,在“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下,火热的场面还体现在酒店消费上。据了解,五华自梅州客家队的首场主场赛事以来,部分酒店入住率明显增长。“酒店设有128间客房,平时入住率只有4成左右。中超开赛以来,比赛日入住率增加了近3成,主要是潮汕一带的球迷居多,也有一部分来自客队城市的球迷。”维也纳酒店经理李浪华介绍说,目前酒店推出了“凭中超球票门市价7.7折优惠”的活动,他认为这也是酒店入住率明显增长的一大原因。

  记者了解到,2023年中超梅州客家队新赛季,为更好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朋友们,五华推出超级福利大礼包,包括购买球票可享受梅州22家A级景区大门票门市价五折优惠,部分旅游住宿、餐饮美食、特色农产品打折优惠等,得到球迷游客的青睐和点赞。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