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德龙捐赠100万元奖教 用于奖励我市市直各学校(幼儿园)优秀教师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18 09:3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4月17日下午,梅州市希望教育基金会“熊德龙奖教金”捐赠仪式在梅城举行。在活动中,印尼熊氏集团主席,印尼、美国《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先生向梅州市希望教育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副市长陈伶俐参加活动。

  据了解,1984年以来,熊德龙先生持续捐资支持家乡教育、卫生等事业发展。2020年10月,熊德龙先生捐资成立“熊德龙奖教金”,计划从2020年起每年捐赠100万元,5年共500万元,用于奖励我市市直各学校(幼儿园)教师,激励先进,鼓励教师为国家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熊德龙先生表示,教育是伟大而光荣的事业,希望此次捐赠能抛砖引玉,带动更多乡贤和社会热心人士关注、关心、支持梅州教育,帮助梅州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同时,他也愿尽己所能,充分发挥桥梁作用,邀请更多师生到国外访学,帮助拓宽视野、增长知识、丰富阅历。

  陈伶俐代表市政府对熊德龙先生情系梅州老区苏区教育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敬意和真诚感谢。她说,熊德龙先生爱国爱乡情结浓厚,虽身居海外却心系父邦,常年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全市教育系统要凝心聚力,倍加努力,奋力推动教育从“学有所教”向“学有优教”迈进,实现教育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富特色、更有效益发展,不辜负广大社会热心人士的期望。她希望受赠学校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和熊德龙先生等社会热心人士的嘱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深化课堂改革,优化管理机制,提升教学质量,打造让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教学环境;希望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作为一生的事业来追求,为梅州培育新时代青年人才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