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王晖出席并讲话 纵深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17 08: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4月14日,市政府廉政工作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套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扎实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王晖强调,一要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统领,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高标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以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牵引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实体经济、工业投资、招商引资等,统筹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工作,着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三要聚焦重点领域这个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四要聚焦转作风提效能这个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落实能力和治理效能。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坚决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弘扬真抓实干,用好容错激励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五要聚焦发挥审计这个利剑作用,全力推动审计监督提质增效。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提高审计监督能力,找准审计工作服务梅州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主攻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刘晋生、蒋万军、陈金銮、詹星、蒋鲲、谢钦文、陈亮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