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迎来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 主要发生在23日下午至24日白天,需做好防御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 通讯员谢龙生)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南支槽、切变线和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市23日下午至24日将出现今年首场强对流和中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局部地区伴有8级左右雷雨大风,气温下降7℃至9℃,25日起以阴雨天气为主。市气象局提醒,我市目前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导致的灾害。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9.5毫米,较常年同期(193.2毫米)偏少69%。2月15日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滴雨未下,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少。由于降水持续显著偏少,昨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全市大部分地方出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

  据介绍,此次强对流天气预计主要发生在23日下午至24日白天,市气象局将视情况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近期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多云,气温19℃至30℃;明天,多云,气温20℃至32℃;23日,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0℃至30℃;24日,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18℃至22℃;25日,阴天,有中雨,气温15℃至20℃;26日,阴天,有小雨,气温14℃至19℃。

  市气象局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雷雨趋于明显,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