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巡河志愿活动 强化依法治水倡导绿色文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09:1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今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近日,市河长办、市水务局联合市嘉城义工协会开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徒步宣传巡河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

  在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梅州母亲河——梅江岸边,分组沿河上下游开展徒步宣传和巡河护河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环保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河道管理和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文明观景、不乱扔垃圾、保护河道,倡议、科普日常节水知识,并沿途开展河道巡查、垃圾清理等工作,影响带动广大市民增强保护河道、爱护水源的意识。

4009570_lls_1679328000000@@112878@@

志愿者沿梅江河上下游开展徒步宣传和巡河护河活动。(黄钰然 摄)

  记者了解到,市河长办、市水务局将持续深入落实河长制湖长制,进一步加大对河道的管理、治理和保护力度,广泛开展水法律法规和护河、节水宣传,营造依法治水和全社会节约水、保护水、爱护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