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09:2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张柳妙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强调要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当前,全国上下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地都在抓发展、拼经济。省委、省政府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一系列工作部署。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强调举全市之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梅州要在高质量发展中竞标争先、脱颖而出,关键在真抓实干,关键靠过硬作风。为此,市委专门出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机关效能“大提升”,推动发展环境“大优化”、工作任务“大落实”,抓住了关键、抓住了牛鼻子,必将为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提升“三服务”水平,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党委办公室处于“四最一中枢”的特殊位置,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要加强作风建设。市委书记马正勇指出,“文风就是作风,在制定文件、撰写文章时,要尽可能用深入浅出、朴实简练的文字,让群众愿意看、看得懂”。党委办公室加强作风建设,就是要以“五个坚持”为根本遵循,扎实创建模范机关,带头转作风提效能,全面提升“三服务”质效,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党员干部成长,必须加强作风建设。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更要自觉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大力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为群众留一把“椅子”,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一切工作都要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党员干部才能在政治上过硬、理论上成熟、思想上解放、能力上适应、工作上担当、为民上用情、纪律上严格。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要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克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做狠抓落实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梅江区住建局)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