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方指责日媒“歪曲事实” 已向日方表达遗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1 13: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20日说,日本媒体就两国领导人上周举行会谈做出一系列“毫无根据、歪曲事实”的报道,韩方已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方表达遗憾,要求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韩国总统尹锡悦16日至17日访问日本,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双方决定让因强征劳工等问题受损的两国关系“恢复正常”,并重启两国首脑定期互访的“穿梭外交”。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岸田在会谈中敦促尹锡悦切实履行两国2015年底就“慰安妇”事宜达成的共识,同时要求韩国解除对日本福岛县水产品的进口禁令。另一些日本媒体报道,岸田在会谈中提及“慰安妇”和竹岛(韩国称独岛)问题。

  韩国总统办公室官员20日回应,日本媒体上述说法“毫无根据、歪曲事实”。针对报道中的“过分内容”,韩方已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方表达遗憾,要求不再发生类似情况。

  (据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