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中心坝社区联合嘉应中学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尊老敬老爱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08 09: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5日,梅江区江南街道中心坝社区联合嘉应中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组织该校20多名高中学生到梅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关爱老年人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3911769_hgk_1678204800000@@111432@@

志愿者与敬老院老人一起包饺子。(钟小丰 摄)

  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与敬老院老人们坐在一起拉家常,倾听老人们讲故事,关心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健康状况,让老人们感受爱的温暖。志愿者们还有序分工,有的挽起袖子包饺子,有的为老人们弹吉他、唱山歌,现场其乐融融。

  参加活动的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爱心活动,更是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种方式,以后会持续关注老人,影响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关爱老人、传承美德、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