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高速公路现节前车流高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19 10: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随着返乡客流增加,梅州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多。(陈坚平 摄)

随着返乡客流增加,梅州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多。(陈坚平 摄)

  本报讯 (记者陈坚平 通讯员张冠华 李荣秋)随着春节临近,连日来,我市辖区高速公路迎来了返乡车流高峰。1月14日8时至1月18日8时,梅州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达到121.7万辆次。

  高速公路迎来节前高峰

  18日,记者在兴华高速看到,随着返乡客流增加,车流量明显增多,整体通行有序。当日中午时分,记者在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看到,现场不断有小车和大车驶入该服务区,大部分停车位已被使用。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六大队值勤民警介绍,从1月14日开始,兴华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多,1月18日,汕湛高速樟树塘往梅州方向的车流量达到每小时2700辆次。为提高大家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值勤民警与路政队员给进入到服务区的回乡司乘人员派发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安全提示贴,现场讲解在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行车需要注意的事项及交通安全常识。

  “提醒广大返乡的司机朋友,出行前要检查车况和规划好路线,高速上切勿疲劳驾驶和超速驾驶,不能随意变道,要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安全车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六大队值勤民警表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要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服务区设置充电通道

  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记者留意到,为方便新能源汽车充电,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设置了充电车辆通道,充电站内提供了9个充电枪,都处于使用状态。车主们只要取下充电枪插入车头充电接口,用手机扫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充电。

  “开新能源汽车上高速,容易出现电量不足的问题。发现这个服务区的充电桩数量比其他服务区要多,充电比较方便,充电速度也比较快。”新能源车主吴先生说道。

  “之前横陂服务区的充电桩数量较少,容易出现新能源汽车充电排长龙的情况。近日,横陂服务区完成了充电桩升级改造,新增了多个充电枪,为广大新能源车主在春运期间出行提供充电服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六大队值勤民警提醒,遇到充电高峰期,有足够电量的车辆可以就近驶离高速,用导航等APP查询附近充电桩进行充电,可大幅节约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