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梅州31家企业携300多件展品参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9 08:4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郑硕光)12月28日至2023年1月2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梅州携“客味”“文味”“创味”组团赴深参展。

  本届深圳文博会共有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31家企业、300多件展品参展,荟萃了陶瓷工艺、木雕、石雕、漫塑、陶塑、紫砂、青铜制造、版画、藤具、竹编、植染、花灯等“客味”十足的文创精品,以及智能产品、硅胶制品等“创味”浓郁的文创新品。

  连日来,梅州展馆主办方组织布展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仅用三天时间就圆满完成梅州馆布展工作。据了解,今年梅州展馆面积165平方米,以“梅州——致力打造全球客家文化传播推广中心”为主题,充分体现客家元素和梅州特色,集中展现梅州各县(市、区)的特色非遗项目和文创精品,推广客家文化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开展交易和招商引资。展馆采用现代展示手法,结合客家围龙屋浑厚的弧线形造型,浓缩体现客家建筑的独特元素,并点缀具有客家特色的精美灯笼挂件、梅州金柚等元素,充分呈现梅州特色,既富视觉冲击力,又具艺术感染力。同时,展馆入口轮番播放梅州宣传片、非遗节目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客家文化的绚丽多姿和深厚底蕴;在展馆内部,各县(市、区)展区相融贯通,如同“客家文创大观园”,很好地呈现了客家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传承创新。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