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评选2021年度“标杆机组” 荷树园电厂5号机组获殊荣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23 08: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科)日前,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传来喜讯,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宝丽华电力有限公司(荷树园电厂)5号机组,以优异成绩荣获300MW等级燃煤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标杆机组”称号。

  据了解,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是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2021年被接纳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观察员,在国内外均具有较大影响力。自2012年起,该联合会每年发布全国电力可靠性指标,并以此为依据,结合各发电企业反馈的报告数据,得出全国上一年度机组可靠性综合评价系数,综合评选出年度各类型标杆机组。

  荷树园电厂是宝新能源布局建设的重点能源项目,总投资65亿元,分三期建设,现已全面建成投产6台总装机容量达147万千瓦资源综合利用机组,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其中,二期工程2×300MW循环流化床资源综合利用机组是国内同期第一台和第二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的300MW等级循环流化床锅炉,也是当时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2台单炉膛300MW等级循环流化床锅炉,曾荣获2011年度广东省科技特等奖。

  荷树园电厂5号机组2021年度实现发电量18.82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达6273小时。本次荣获“2021年度全国发电机组可靠性对标标杆机组”称号,是宝新能源在全国电力现货市场环境下始终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锐意奋发进取,科学管理驱动取得的又一项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