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晖到梅县区检查地下矿山、燃气等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6 08: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到梅县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要求,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检查地下矿山、燃气等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雁洋矿业有限公司对坑石灰岩矿是一家地下开采水泥用石灰岩中型矿山企业。王晖看监控、查记录、听汇报、下矿井,详细询问了解矿企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矿产储量、技术改造和在建工程进展等情况。他指出,抓好非煤矿山生产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须臾不可放松。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员工安全培训力度,加强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台账式推进、销号式完善,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把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快矿企升级改造,充分运用信息化、机械化等手段,加快建设智慧矿山,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生态保护,采用先进工艺,减少废污排放,努力打造绿色矿山。

  在梅州华润毅嘉燃气有限公司,王晖详细了解企业燃气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连着千家万户,事关民生大计,做好燃气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从源头上、系统上强化燃气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建设、经营、输送、使用全链条风险隐患,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织密织牢燃气安全防护网。要保障燃气供应量足价稳,有效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气需求,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王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奋战三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领导陈金銮、陈亮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