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紧盯重点领域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08 10: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2月2日,兴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及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兴宁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兴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兴宁市领导洪国华、陈日新、朱志勇等参加会议。

  宋才华指出,兴宁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清疫情防控为了人民的重要性、充分认清坚定信心决心的必要性,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完整准确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和省、梅州市工作部署,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立足“早、防、准、快”,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以最快的速度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宋才华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我们一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普及防疫知识和涉疫法律常识,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发出温馨提示,引导来(返)兴人员自觉报备,自觉严格落实“落地检”及“三天三检三不”等措施,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要严把“外防输入”卡口。持续巩固“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分类管控等措施,加大大数据推送人群及村(社区)“三人小组”排查力度,确保一个不少、一个不漏。三要做到应急处置快。健全联合提级指挥工作架构和扁平高效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加强核酸采样、隔离场所、流调溯源等各项能力储备,确保突发疫情时立即实现平急转换,快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四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特殊机构、重点人员的管控。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中小学校等场所的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督查督办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督促检查,堵塞漏洞,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五要持续加快疫苗接种。提高疫苗加强针接种覆盖率,特别是老年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宋才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严格压实“领导、属地、部门、单位、个人”五方责任,做到早发现、快处置,推动防控措施更加聚焦、更加科学、更加精准。要加强执法执纪,依法严厉打击处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补齐短板漏洞,扎实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制度执行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人民生命健康防线。(荣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