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防动员系统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思践悟聚奋进之力 踔厉笃行建强军伟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04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387516_zql_1670083200000@@102270@@

平远县人武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3383398_zql_1670083200000@@102199@@

平远县人武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张银峰 林敏彦 王超 卢保龙 樊金赞 古志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梅州军分区、各县(市、区)人民武装部纷纷按照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的要求,不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氛围营造上强声势,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每天,丰顺县人武部官兵们闲暇时都会不约而同打开“每日心得大家谈”学习群,这是该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载体之一。打开群,这周抛出的讨论主题——“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引起官兵们的热烈讨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每位官兵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矢志强军兴军、聚力练兵备战,我们责无旁贷!”……在讨论中,官兵的话语热烈而坚定。这是丰顺县人武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缩影。设网上学习专栏、遴选政治教员开讲“掌上微课”、开展每日心得大家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丰顺县人武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方式,以“学、讲、谈”三重奏有效拓展学的广度,延伸学的深度。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丰顺县人武部政委许孝忠说,因疫情防控需要,丰顺县人武部党委着眼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嵌入“云端”,认真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一方面,开设“每日心得大家谈”栏目,每周设置一个讨论主题,每日由一名同志谈学习心得,其他同志围绕主题开展点评,确保疫情封控期间政治教育不断线。另一方面,由部领导带头担当政治教员,开讲“掌上微课”,通过设置在线讨论、教员答疑、课后测验、小结讲评等环节,丰富官兵学习视野。

  该部不仅制定云上学习套餐,发力云端学,而且坚持线下学同频共振。记者获悉,该部不仅梳理汇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等发放给每名官兵,让官兵学有抓手,而且今后还将结合专武干部集中办公和民兵集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项活动和训练中;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帮助官兵深入理解掌握二十大精神科学内涵;组织宣讲,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递到群众心坎上。

  不仅是丰顺县人武部,我市各县(市、区)人武部也结合实际探索一套特色学习方法:梅县区人武部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计划方案,将通过开展一次党委议学议教、组织一次专题讨论、开展一次知识竞赛、组建一支国防教育宣讲队伍、创作一批文艺作品、建设一条国防教育长廊等“二十个一”,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兴宁市人武部通过党委带头领学、集体讨论互学、活动牵引促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国防动员、民兵整组等大项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筹划部署、具体实施和督导落实中;五华县人武部通过“通读一次报告、畅谈一次体会、撰写一篇心得、倾听一堂党课、完成一场竞赛”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我们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鼓励各地从研读领会、学习培训、交流研讨、宣传造势、实践活动、转化运用等方面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防动员系统宣传贯彻。”梅州军分区相关负责人说,近日,梅州军分区机关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诵读活动,官兵们在诵读中感受新时代的磅礴,在声音中聆听新时代的呼声,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今后还将组织开展“不能辜负时代、不能辜负组织、不能辜负事业、不能辜负家庭”主题教育、主题体会征文、实地参观教学、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五库等活动,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在多样化学习氛围中,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