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提升​处置地震灾害实战能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1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274591_wyh_1668096000000@@100224@@

救援队员开展破拆救援技术演练。(林翔 摄)

  本报讯 (记者江婵)10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使命-2022”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进一步检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对重特大地震救援准备情况。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级重型专业队在梅县区废弃发电厂开展了实景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实地操作与视频传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一天。上午10时许,梅州支队市级重型专业队救援队员集结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破拆救援技术、纵向破拆救援技术、门框支撑救援技术、TTRS下放救援技术、孤岛横渡、T型救援技术、徒步行进、餐饮保障等8个科目的演练。

  支撑救援技术,是地震救援中进行搜索和救援时常用的方法。“我们模拟的是建筑整体坍塌,只剩下一面墙的情况,确认里面有被困人员后,我们需要开辟空间展开救援。救援人员与建筑专家研判后将打出观察口,并用原木或支柱进行支撑、加固,在确保通道安全的情况下,把被困人员解救出来。”现场一位救援队员向记者解说道。

  “梅州支队组织了市级重型专业队45人、各站见学人员45人共90人,演练车辆9辆,装备器材2200余件(套)参加此次演练。通过演练,有效检验和提升了我市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地震灾害的实战处置能力。”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华玉表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