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县汤坑镇黎峰村村民自发组建抗疫后勤饮食保障服务队——“绝不能让抗疫人员饿肚子”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2 09: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林玉莹

  “徐书记,今天又做什么好吃的给我们吃?”

  “有虾有肉有菜,大家吃饱来,饭菜管够。”

  中午时分,在丰顺县汤坑镇黎峰村忙碌了一上午的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回到村委会大楼歇息,迎接他们的是扑鼻而来的饭菜香味。连日来,黎峰村村民自发组建抗疫后勤饮食保障服务队,一日三餐准时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饭菜,齐心协力打赢打好疫情歼灭战。

  10月27日,丰顺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黎峰村被划入了封控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控措施。各地志愿者驰援该村抗疫,人数比较多。面对生活物资和后勤人手不够的问题,黎峰村党支部书记徐建务迅速行动,组织该村干部群众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并发动乡亲、外出乡贤和各界社会人士捐款抗疫,想方设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黎峰村热心乡亲徐锦堂得知这一情况后,不仅捐赠善款,而且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后勤饮食保障服务队。10月29日,徐锦堂和徐茂清、徐远志、徐晓林等12名“伙头军”火速上岗,在后方做好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饮食保障工作。

黎峰村抗疫后勤饮食保障服务队在处理食材。(受访者供图)

黎峰村抗疫后勤饮食保障服务队在处理食材。(受访者供图)

  “绝不能让抗疫人员饿肚子,他们真的太辛苦了!我们没有在抗疫最前线,但是我们可以拿好锅铲、烧好饭菜,让抗疫人员吃饱吃好,也算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徐锦堂说。

  油焖大虾、咸菜猪肉、猪肉烩菇、清炒时蔬……“伙头军”们系上围裙、操起锅铲,用有限的食材,精心烹饪了色香味俱全的各种菜式。出色的厨艺让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我们村抗疫后勤饮食保障服务队组建以来,从检查、下单、消毒、运输、保管,到择菜、清洗、烹饪、分装、送餐,大伙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有序安排每日伙食,每餐伙食质量和卫生安全工作都有保障。在完成伙食工作后,大家还会及时对整个后勤区域进行消杀。”徐建务说,后厨的“伙头军”们在食材质量、人员健康、安全配送等方面全力构筑食品防疫“安全墙”,确保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饮食无忧。

  “疫情发生以来,村委会发出倡议,全村乡亲、外出乡贤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徐建务告诉记者,目前,黎峰村共收到捐款30多万元和抗疫物资一批。在各界人士支持下,该村每家每户都能收到猪肉、米面和食用油等爱心包,足不出户的村民生活物资都得到了保障。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