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7 15:2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099557_wyh_1666022400000@@97605@@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吴腾江 摄)

  本报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当天上午,全市各党政机关的广大党员干部早早就集中到单位的会议室,做好收听收看准备。市领导王晖、戚优华、王庆利、刘晋生、蒋万军、陈金銮、罗盛芬、陈煜昌、曾永祥、崔毅、张运全、梁维、赵东等集中收听收看或与机关干部一起收听收看。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等市直单位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3099554_wyh_1666022400000@@97604@@

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吴腾江 摄)

  各县(市、区)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开幕会。在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20多名社区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聚精会神观看直播。“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让我倍感振奋。”三角镇墟镇社区老党员卢如煌说,经过多年的发展,社区的环境变好了,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正不断提高,他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力所能及帮助大家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在梅县区扶大高管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0余名所里村党员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开幕会,激动与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乡村变美了、农民更富裕了,大家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过得红火。”所里村党员曾丽娟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3101858_wyh_1665936000000@@97627@@

嘉应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在宿舍自行观看大会直播。
(受访者供图)

  我市各级教育部门积极组织学校教职员工及学生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在嘉应学院百年纪念大楼,学校师生齐聚一堂,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嘉应学院大二级学生杨铭宛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更加深刻感受到了青年一代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将牢记嘱托,努力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杨铭宛说。

3101340_wyh_1665936000000@@97615@@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受访者供图)

  在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组织党员职工和业务骨干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倍感振奋,接下来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大企业研发力度,吸引和培育人才,增强技术研发力量,在科技创新方面力争新的突破。特别是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白渡嘉元科技园年产3.1万吨项目实现全面投产、推动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端锂电铜箔项目早日投产见效,为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嘉元贡献。”嘉元科技党支部书记李建国表示。

  在梅州智友企管“侨胞之家”,50多名在梅侨胞、涉侨社团成员和市侨联干部共同收听收看开幕会。“党的二十大已描绘出发展的美好蓝图。接下来,全市侨联系统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办好利侨之事,在凝心聚力中画好同心圆,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侨心向党做好新时代‘侨’文章。”市侨联副主席王映萍说。在市委台港澳办会议室,在梅港澳台同胞代表与市委台港澳办党员干部围坐一起,带着期待和激动之情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进一步凝聚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谈起过去十年他们目睹和切身体会到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取得的非凡成就,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他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满怀信心和希望。(本报记者 通讯员)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