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防风险保安全 护稳定促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4 22:5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0月12日,梅江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稳定、稳经济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抓好党内法规的落地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梅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理解感悟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重要内涵,准确把握践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责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站位“国之大者”,奋发有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出彩增彩。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方力量向产业聚合、各种要素向产业聚集、各项服务向产业聚焦,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科学精准、人文务实,抓好“落地检”、社会面管控等工作,严格八类特殊场所和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升“哨点”监测敏感性,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要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扎实推进基础设施、重点产业等项目建设,坚持投资、消费、进出口齐发力,多措并举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完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实做细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慎之又慎抓好安全生产,盯牢道路交通、城镇燃气、企业生产、建筑施工、自建房、消防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有序推进耕地“进出平衡”问题整改,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耕地“非农化”,积极谋划耕地恢复,确保耕地“进出平衡”工作任务如期完成。(钟戈 钟伟才)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