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利到梅县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30 18:05   来源: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到梅县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各级各单位务必以更严谨的态度、更扎实的举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王庆利一行首先来到梅县区宪梓中学,检查学校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前往梅州市泰强油品有限公司、梅县区顺风客运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

  王庆利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侥幸心理,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校教职工和后勤服务人员管理,精准了解假期离(返)校人员流动情况,动态掌握在校师生健康状况,以坚决有力的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网”。各交通站场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二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更扎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交通站场要强化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