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学习贯彻工作 抓实“五个维度”推进走深走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27 23: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市委办公室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曾永祥强调,要抓实“五个维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有“力度”。及时印发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二是抓好“关键少数”,确保学习贯彻有“高度”。办领导班子带好头、作表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专题研讨等,深入谈认识谈感悟谈体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学习贯彻有“广度”。9月21日,邀请嘉应学院专家教授为全办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紧扣时代特征,全面系统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是突出个人自学,确保学习贯彻有“深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员干部“每天1小时悦读”必学内容,依托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党员之家”“青年之家”阵地等“线下”交流平台,引领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五是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学习贯彻有“厚度”。以学习贯彻为契机,持续推进“零投诉”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发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和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不断提高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等工作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办)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