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炀:落实主体责任 大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8 18: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深入安流镇调研乡村振兴、林长制、河长制和撂荒复耕等工作,县领导谢国泉陪同调研。

  在安流镇半田村水产养殖基地、梅州市安茂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丘炀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链、产品加工、销路、企业发展前景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安流镇的特色名片,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村民增添一条致富新路。丘炀强调,产业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安流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发挥土地、区位、资源等方面优势,盘活整合资源,积极探索多种经营模式,高水平谋划、高标准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全面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走进安流镇专职消防队,丘炀认真听取消防队建设情况汇报,了解消防员队伍后备力量、消防设施配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森林防火预警监控体系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时刻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科学防范预案,认真抓好责任落实、火源管理、预警监测、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责任划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防范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

  在龙中村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现场,丘炀察看了农作物长势情况,听取了水稻种植面积、灌溉、销售等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粮食生产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丘炀要求,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农业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推动农业科技下乡入田间,服务“三农”到地头。要积极推进粮食生产工作,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稳住粮食耕种面积。要大力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落实耕种主体责任,防止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调研期间,丘炀还到安流片区环卫所,安流镇福江村清江河堤调研绿道并开展巡河工作。(陈光 杨林沣)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