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积极探索可复制推广的城市更新路径:桂岭新区加快提质扩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7 13: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蕉岭县住建局获悉,桂岭新区提质扩容工程正有序推进,目前汇珑湾、碧桂园滨江壹号一期等商住楼已开启预售,城央壹品于近日动工建设,滨江壹号二期计划10月中旬开工建设。

  桂岭新区提质扩容工程计划总投资约22亿元,涵盖建设购物中心、生态社区、主题酒店、商业办公楼等,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走进工程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2918523_lls_1663257600000@@94453@@

蕉岭县以“精致、绿色、和谐”为城市主基调,延续性提升“一河两岸”城市空间,稳步推进桂岭新区提质扩容。(首席记者连志城 摄)

  “桂岭新区是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承担着加快推进城市提质扩容的重任。当前,我们通过成立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强化部门联动,靶向发力,以‘用户思维’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推动形成问题梳理、交办、协调、跟进、反馈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项目推进明显提速,一批项目的堵点、卡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蕉岭县住建局建筑和房地产市场监管股负责人张晓介绍说,近年来,蕉岭县坚持以“精致、绿色、和谐”为城市主基调,以秀美石窟河为绿轴,在路网建设、节点优化、配套完善等方面持续发力,延续性提升“一河两岸”城市空间,稳步推进桂岭新区提质扩容工程建设,充分释放出城市资源更新价值,努力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美丽画卷。“目前,滨江壹号一期等一批商住楼预售情况良好。我们正严格督促企业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世纪嘉园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全力推进城央壹品项目建设和滨江壹号二期等项目破土动工。”张晓说。

  据了解,一直以来,蕉岭县在城市更新实践中坚持做细城市“体检”,以片状、点状、微更新等多种方式开展有机更新,注重留住城市记忆和乡愁,同时充分利用好市场力量,探索用实用好债券资金,持续将更新势能转化为经济、产业和环境综合提升的动能,致力蹚出一条可复制推广的城市更新路径。“接下来,我们将深化各部门协作,完善相关配套,强化房地产领域的风险防控,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努力将桂岭新区提质扩容工程在建项目打造成功能完善、配套齐全、服务便利的高品质项目。”张晓表示。

  (丘琼 静宜 敬淼 林强 志宝)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