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顺7万多学生返校复课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16 10:1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 根据丰顺县复学返校统一安排,9月14日,丰顺县各中小学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迎来了7万多名学生有序返校复课。

2913118_hgk_1663171200000@@94292@@

在埔寨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上好校园防疫“第一课”。(林玉莹 摄)

  14日上午,记者在丰顺县龙山中学校门口看到,学校设置了防疫检测点,配备红外测温仪、测温枪等设备,把好学生进校“第一关”。学生们佩戴口罩,按照一米间隔距离排好队伍测量体温,有序进入校园。在埔寨中心小学的课堂上,老师们指导学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上好校园防疫“第一课”。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县学校各年级分时段错峰返校,暂时取消了校内的升旗会和课间操,加强了课间管理,要求学生做到不串班不聚集,各班主任落实好晨午检、班级通风和放学后的分管区域消毒工作。

  “学校严格按照丰顺县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对教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消毒,为学生返校复课复学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学校师生返校前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要求每一位进入校园的教职工进行扫场所码,并现场察看行程卡,登记健康信息。”埔寨中心小学副校长张剑超表示。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丰顺县各中小校着眼于防疫物资准备、教学安排、校园环境等方面工作,周密部署、严格落实,扎实做好复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丰顺县在因疫情停课期间,按“一校一策”要求,坚持“五育并举”,教师在线授课,学生居家上课,家长全力配合,全县7万多名学生停课不停学。同时,该县对留校学生开展正常教学管理工作,确保防控、学习两不误。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