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梅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9 12:5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9月8日,4个市委巡察组完成八届梅州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工作。

  10个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支持市委的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据了解,在完成常规巡察进驻的同时,市委2个专项巡察组和16个县级专项巡察组均已进驻相关单位,全面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

  常规巡察总体时间为2022年9月上旬至12月中旬;专项巡察为2022年8月下旬至10月下旬。4个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市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