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建立校外培训课程审查专家库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5 11: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冯伟)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校外培训课程管理工作要求,我市决定建立梅州市校外培训课程审查专家库,8月26日起至9月30日,将同步开展专家人选推荐工作。

  据悉,校外培训课程审查专家库的专家主要从市内示范中小学、师范类高等院校、教研机构以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中推荐产生。优先推荐从事相关学科教研、课程教学、教材教辅管理人员。专家库按学科成立15个学科专家组和1个法律专家组。各县(市、区)每学科推荐2人。师范类高等院校、教研机构每学科推荐1人。各单位(校)推荐法律组专家1人。(具体推荐方法和要求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校外培训课程审查专家库主要工作任务有四方面:一是受教育局委托,承担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课程审查、培训材料审核等方面的工作。 二是受教育局委托,参与协助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课程线上抽查复核工作。三是分析研究市内校外培训机构课程开设情况,提出改进建议意见。四是坚持专业性、独立性原则,把牢审查关,确保上架课程及培训材料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正确,内容科学准确,容量及难度适宜,为加强校外培训课程和培训材料管理提供真实可靠、客观公正的权威依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