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9-04 14: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王玉婷)2022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纪念日,我市在梅县区梅南镇九龙嶂革命根据地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抗战胜利纪念日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和梅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九龙嶂活动(2856145)-20220904091429

参加活动人员依次上前,向烈士献花。(吴腾江 摄)

  昨日上午10时,在九龙嶂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肃立、奏唱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并行鞠躬礼。伴随着《献花曲》响起,公安代表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各单位代表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依次献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无限哀思。仪式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东江工农红军总指挥部旧址、东江红军历史陈列馆等地,重温革命星火闪耀九龙嶂的历史。

  “铭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今天的幸福日子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振兴中华。”市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黄慧光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纪念科科长饶钊然也表示,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落实好各项相关政策,保障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权益,真心真情为他们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