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迎萌娃 入学仪式创意多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31 15:3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张莹娜) 8月30日,是我市部分学校2022级一年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为了让新生尽快喜欢上新校园,适应新环境,不少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布置校园,精心设计入学仪式,为新生和家长送上了氛围感满满的“开学礼”。

上午8时许,经过测温、扫场所码等程序,梅江区芹洋学校450余名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带领下,穿过一座座寓意满满的彩色拱门踏入校园。校园里,一块块精美的展板、创意十足的手举牌,吸引了不少萌娃和家长拍照记录美好的入学时刻。“祝贺你成为一名小学生!”学校校长与教师列队站在教学楼前,与新生一一击掌,祝福他们在新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我们还组织各班教师在班内给新生点朱砂(如下图,林翔摄),教他们行拜师礼,学习校园文化,让新生们学会尊师重道、感恩父母,为他们以后行为习惯的培养奠定基础。”芹洋学校教务主任陈皓说。

2839735_hgk_1661875200000@@92755@@

“一击鼓,目明耳聪;二击鼓,茅塞顿开;三击鼓,志存高远。”在梅江区风眠小学的“习启蒙礼 承博学风”入学仪式上,近400名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指引下,通过敬拜恩师、击鼓明志、跨“入学门”等活动形式,感受学校对学子们深深的祝福和期盼。“学校举办的入学仪式内容非常丰富,让孩子学到了很多礼仪知识并收获了快乐,希望我的孩子能在学校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成为一名积极向上、正能量满满的好少年。”家长张菡说。

梅江区元城小学则是以开展“元城寻宝”的活动形式进行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记者在现场看到,300多名一年级新生在老师与家长的协助下,根据“元城寻宝图”的宝藏分布情况,在校园里来回穿梭寻宝,一路下来,学生们收获满满,通过打卡共收集了12块拼图碎片,完成了有趣的“寻宝之旅”。“寻宝活动是新生入学培训的一种创新,不仅能让学生们收获一份珍贵的礼物,还能让他们更全面熟悉校园场所以及了解校园特色。”元城小学校长肖俊珊说。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