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在兴宁开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0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陈思杰 特约记者钟思婷 刘海阳 练思红)昨日上午,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广东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行活动在兴宁会展中心开幕。活动期间,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兴宁市政府共建、总投资约50亿元的广东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园揭牌。

  此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为主题,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兴宁市政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承办,旨在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司监测抽验处处长王昕,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江效东、一级巡视员苏盛锋,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等参加活动。

  江效东表示,兴宁市委、市政府为深化产业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拓展了空间,切实把主题活动成效体现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之中,必将促进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全力支持兴宁建设粤东北片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对入驻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园的企业优化审评审批流程,在注册检验、技术审评、行政许可等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助力构建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崔毅表示,发展医疗器械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兴宁共建医疗器械产业园,并在兴宁举办此次活动,必将有力推动梅州以医疗器械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展。梅州将全力把握政策机遇,主动做好服务,坚持“产出思维”“用户思维”,全力支持推动兴宁医疗器械等产业发展。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共同为广东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园揭牌。随后,嘉应控股、万创投资、兴宁市园投公司、斯瑞杰管理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蓝韵实业、科伦药业、筠源医疗、汇普医药等4家企业与兴宁市政府签订入驻园区投资协议。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主题演讲,并组织参观产业园启动区和园区医疗企业。

  据了解,广东兴宁医疗器械产业园占地面积约800亩,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建设医疗器械研发中心、生产制造中心、仓储物流中心、产业服务中心、生活配套区等。目前,该产业园已初步完成规划,意向进驻企业共10家,已签约4家。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