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茶叶加工赛事广东选拔赛在丰顺举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8-20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19日至21日,2022年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广东省选拔赛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在丰顺县韩山生态茶园举行。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会场设置了揉捻区、炒青区、烘焙区、拼配区和评审区。来自全省各地30名选手参加制茶技艺大比拼(如下图)。现摘的茶叶经过参赛选手摊晾、杀青、揉捻、焙干等一系列炒制,鲜叶变干茶,整个会场弥漫着浓郁茶香。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指导,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选拔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闭卷)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理论知识考试的前30名选手进入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环节。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分为操作环节和所制成品茶质量考核两部分。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前3名选手,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总决赛。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