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勇担使命走在前 狠抓落实开新局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6 18:3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新征程新目标,新气象新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后,平远县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谋划,丰富形式载体,组织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平远落地见效。

  以上率下

  形成“雁阵”学习效应

  省党代会结束后,平远县委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县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将平远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进一步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形成“雁阵”效应。

  在县领导的带动下,连日来,平远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委办、县纪委监委及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通过专题学习、分组讨论、集体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系统、全面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多角度、立体化、多渠道宣传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统谋划落实举措,全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平远落地落实。

  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倍增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县委部署,立足各自岗位,狠抓落实、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实干苦干、不懈奋斗,为推动平远红色苏区绿色发展,打造更具持续力的生态发展新标杆贡献智慧和力量。

  对标对表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在学习中,不少干部表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要培育发展优质企业,巩固壮大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发展提升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企业、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催生更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平远县科工商务局局长吴远平表示,当前平远正举全县之力实施工业兴县,接下来该县要围绕壮大“1+N”绿色产业体系的目标,加快促进盈华覆铜板项目、绿色钙基、硅基产业园、富远稀土产能置换技改升级等项目建设,创新发展、生物医药、酒水饮品等N个新兴和优势产业,抓好企业“小升规”工作,力争新增1-2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家“专精特新”企业,挖掘和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

  面对“要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中国的广东样板”报告精神,平远各界纷纷表示要在厚植生态优势上奋力展现新作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化河湖长制和林长制等实招硬招。“要突出以‘林’为主题,以‘长’为核心,以‘制’为保障,推动林长制工作做深走实。”平远县林业局副局长丘宝平说,下一步,平远要全力推进 “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先试,探索建立节约集约节能、用水、用地激励和约束机制,厚植平远青山常在、秀水长清、空气常新的生态优势。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对此,平远县中行镇党委书记李超贤表示,该镇将聚集资源要素,继续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纵深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同时依托各村地形地貌和土壤气候等条件,积极打造“一村一品”,鼓励和引导群众种植优质稻、脐橙、南药、灵芝等传统优势产业,推广葛根、岗梅、倒吊王、梅片树等特色种养,不断扩大农业种植面积,擦亮“省级优质稻专业镇”牌子。

  (朱双玲 朱维佳 袁志鹏)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