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侵袭大埔高陂镇!当地应急部门紧急转移受困群众1750余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6 18: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14日至15日,大埔县高陂镇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发生洪涝灾害,部分房屋、农田被淹,部分群众被困家中,急需救援转移。当地应急部门闻“汛”而动,紧急调配救援力量携带皮划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大埔县人武部民兵在高陂圩镇福地街转移被困群众。
(大埔县人武部供图)

大埔县人武部民兵在高陂圩镇福地街转移被困群众。 (大埔县人武部供图)

  15日凌晨1时40分许,大埔县人武部抢险人员组织民兵骨干20多人,携带救援物资器材,第一时间抵达高陂镇,与地方相关部门及救援队伍紧密配合,多点同步展开,全力开展居民撤离、物资转移、警戒执勤、劝导群众等防汛救灾任务。

  15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高陂圩镇福地街看到,救援人员一边探查水情,一边驾驶皮划艇前往受困群众家中转移群众;相关淹浸区域已全部竖立警戒标识。圩镇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凌晨3时许,水开始淹没了他家一楼,水深约2米,他立即转移到2楼。“水位上涨后,镇村干部紧急为我们这些转移到2楼的群众送上干粮,并将受困群众分批转移出来。”李先生说。

  据了解,截至15日下午6时,高陂镇共安全转移群众1750余人。大埔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期持续性强降雨,该县将强化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全力防范次生灾害,强化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保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国栋 余灏 文燕 罗滢)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