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景点垃圾遍地不文明...梅县区蓝田村委会希望游客注意保护环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6-14 11:1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 实习生黄尔轩)近段时间以来,梅县区梅南镇蓝田村洋田角因优美的自然环境成为热门旅游景点,吸引众多市民“打卡”。但是,卫生问题随之而来:不少游客游玩过后,将垃圾遗弃在溪边,导致垃圾堆积,不文明行为与美丽风景格格不入。

图为游客在洋田角溪边扔下的成堆垃圾。(梁志航 摄)

图为游客在洋田角溪边扔下的成堆垃圾。(梁志航 摄)

  夏日炎炎,与三五好友坐在溪边畅聊或野餐,舒服自在。记者关注到,有不少市民慕名到梅南镇蓝田村洋田角溪边游玩,却因垃圾堆积大失所望。“大家去那边露营野炊,带走了帐篷和工具等,怎么不记得把垃圾带走呢?可惜了自然美景。”市民胡女士到现场看到堆放的垃圾后,发朋友圈谴责不文明行为。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自然景点位于乡道旁,清澈小溪边有一块相对开阔的空地,可供市民休闲野餐,且树木茂密,非常阴凉,现场有市民坐在轻便椅子上,临溪休闲,好不自在。但是,溪边空地上,一处本不该放置垃圾的地方被成堆垃圾占据,与优美环境格格不入,此外景点内也随处可见散落的垃圾。记者还发现,从溪边往上走几十米,乡道上就有垃圾桶供市民扔垃圾。

  “这么近的距离都不愿把垃圾拎上来,不知有些游客怎么想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我向村民问路时,村民说‘六一’期间来了一百多辆游客车,乱停放导致堵塞,提醒我要把车辆停好。看来本地村民对外来游客都有意见了。”

  对于卫生问题,蓝田村委会也感到头疼。“我们也经常告诉游客,要把垃圾带到村道垃圾桶,但有些人就是不听。现在我们一周至少要清理两次,但车辆难以进入溪边,清理有难度。”蓝田村村支书黄亮明说道,这个自然景点是近两个月火起来的,“我们不想因为卫生问题关闭这个景点,近期打算做个提示牌提醒市民。”

  (报料人:陈先生,奖金50元)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