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27 16: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王丽莉

  自2015年从事共青团相关工作以来,吴媛婷牢记职责和使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和热血。她曾连续多次获评“梅江区优秀团干部”,近期还获评2021-2022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她表示,将继续怀揣饱满的热情做好团务工作,用智慧和汗水践行青春的使命和担当。

工作中的吴媛婷。(受访者供图)

工作中的吴媛婷。(受访者供图)

  勤学向上

  激荡青春力量

  吴媛婷目前是共青团梅江区委员会四级主任科员,负责共青团梅江区委员会办公室和全区团务工作。初见她时,她正在有条不紊忙碌地工作着。“命脉工程”“青年之家”……问起各项工作,她娓娓道来。“此前我在长沙镇政府工作,2020年来到共青团梅江区委员会,工作面对的人群、工作的内容都发生了变化。”吴媛婷坦言,无论是初入职场,还是岗位变动,面对不熟悉的工作都曾感受到压力。不过,她直面问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虚心向老同志求教,诚恳与同事、同行交流经验,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无论何时何地,只有坚持学习,具备了丰富的理论知识、高水平的业务能力,才能把工作做好。”吴媛婷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坚持不懈的努力让吴媛婷迅速成长,并具备了较强的业务能力。组织策划开展结对服务老党员“金晖行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对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制订各项相关的工作流程指南……一项项工作在她和同事的努力推动下,顺利完成。

  务实求新

  书写奋斗华章

  虽然办公室的工作较繁杂,但是吴媛婷坚持密切联系广大青年职工,关注青年需求,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为有效提升基层基础团务水平,吴媛婷结合自己过往的工作经验,编制了团务工作学习手册。“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有了这本学习手册,新人便能快速了解熟悉团务工作。”吴媛婷认为,在活动、工作开展前拟定工作流程指南,同样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梅江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全区(村、社区)团组织和镇级团组织集中换届工作圆满完成,15家非公企业完成建团,实现“青年之家”镇街全覆盖。

  “她工作责任心很强,哪怕遇到突如其来的工作,也会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共青团梅江区委员会副书记黄怡斐说。面对工作,吴媛婷从不推诿懈怠,甚至积极承领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吴媛婷便主动认领任务,通过微信公众号“青春梅江”发布梅江区疫情储备志愿者招募令,畅通志愿者报名通道,广泛发动全区志愿者向各自所在村、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招募储备志愿者2000余人。同时,她还组织全区志愿者骨干参加梅州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对志愿者开展相关培训,制定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指引》,发动全区广大青年持续参与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无偿献血、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共1000多场,服务5万多人次。

  吴媛婷用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面对成绩和荣耀,她谦逊地说:“这是领导、同事一起努力的结果。”对于未来,她表示,将围绕团委中心工作,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奋力书写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