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粽味飘香!@“小馋猫”,十余种口味,你Pick哪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26 16: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2347329_wyh_1653494400000@@83202@@

新鲜出炉的粽子。(钟小丰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随着端午节临近,梅城的大街小巷粽味飘香。近日,记者走访梅城各大商铺发现,粽子销售迎来高峰期,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厚。

  “今年从5月20日起就陆续大批量包粽子,平均每天能包几千个。顾客除了线下购买,还能通过线上平台预定,快递送货到家。“在梅城泰康路一家老字号粽子店里,忙着包粽子的杨勤告诉记者,每年农历五月初一过后,前来购买、预订的顾客就越来越多,蛋黄肉粽、碱水粽等传统口味的粽子依旧是顾客的首选。记者看到,该店还售有板栗肉粽、五香咸肉粽、红豆粽、莲蓉粽等十多种口味的粽子。其中,抹茶西米、纯西米等口味颇为引人注意。“很多年轻人都爱尝试不同的口味,为此,我们推出了新式西米粽,这种粽子口感Q弹,很受欢迎。”杨勤说。

  “我更青睐于现包现卖的新鲜粽子,店里卖的粽子种类都挺多的,但是不知道哪种好吃,准备先挑选几款买回去尝尝,好吃再买多点寄给外地的亲戚朋友,让他们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前来购买粽子的市民张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