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莓”好生活,“蓝”不住!一起尝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27 16: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 特约记者 钟戈 钟伟才 陈绮冰)随着气温升高,被誉为“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的蓝莓也迎来了成熟季。日前,位于梅江区西阳镇嶂下村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示范基地内,一株株翠绿的蓝莓果树随风摇曳,犹如黑珍珠般的蓝莓果点缀在青枝绿叶间,散发出浓浓果香,让人垂涎欲滴。

2349979_zhy_1653580800000@@83242@@

2349975_zhy_1653580800000@@83240@@

基地目前的蓝莓主要供游客采摘。(钟小丰 摄)

基地目前的蓝莓主要供游客采摘。(钟小丰 摄)

  “果园里的蓝莓都是采用生态化管理,从不用农药,在园里就可以随摘随吃。”正忙着采摘的基地负责人陈维锦笑着说。细细品尝,蓝莓颗粒饱满、果肉细腻,吃起来酸甜可口。据陈维锦介绍,他从2018年开始种植蓝莓,30亩的果园内种植了150多棵蓝莓树,采摘期有一个多月,今年的最佳采摘期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种植的果树虽然不多,但产量可观,经济效益高,目前主要供游客前来采摘。”陈维锦说。

  据了解,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较高的水果。“接下来,我们将引进更加优质的品种,邀请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到西阳镇开展入村指导与技术示范,指导农户掌握蓝莓种植和管护的基本技能,从而进一步提高蓝莓产量和品质。”西阳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刘大志说,在巩固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蓝莓产业,持续打响蓝莓品牌,促进当地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