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从清洁双手做起!医生护士走进幼儿园开展“世界手卫生日”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5-07 10: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今年5月5日是第14个“世界手卫生日”,活动主题为“团结一致,为了安全,清洁你的双手”。日前,市中医医院急诊科走进爱而生国际幼儿园,开展“世界手卫生日”主题活动。

2244556_lls_1651852800000@@81136@@

  在活动中,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为幼儿园学生讲解做好手部卫生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在“洗手歌”中欢唱共舞,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轻松掌握正确洗手方式,提高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能力。此外,医生现场示范噎食状态下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为师生送上了干货满满的健康盛宴,提高了他们自救、救人的能力。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健康从清洁双手做起。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在认真洗手前,手不能触碰眼耳口鼻和伤口。同时要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钟裕权总结道。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