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传统食品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 安全 ”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04-20 11:4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为扎实开展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2022年4月14日,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兴宁市人民检察院针对前期发现的客家传统食品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专项行动。

2162991_zhy_1650384000000@@79415@@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对城区各市场及其周边15家主要经营“红粄”“萝卜粄”“粽子”和“肉丸”等客家传统食品的店铺进行现场检查(如图),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责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以及检查制作客家传统食品的操作情况,规范其加工制作过程。同时对店铺现场销售的“红粄”“萝卜粄”“粽子”和“肉丸”进行执法抽检,共抽检食品8批次。

  接下来,兴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持续加强对客家传统食品的监督检查和执法抽检,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严厉打击食品“两超一非”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荣兴)

责任编辑: 黄书滢

>> 精彩图文